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一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比赛六2班VS六5班纪实——团结一心,无怨无悔

来源: 作者:六(5)班 武芊蔚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13日 浏览: 打印

11月24日,我校迎来了“童友杯”六年级女足比赛的半决赛,对阵的是六2班和六5班。两个班在历届的比赛中都是强强相遇,场面异常激烈。相信今天的这场半决赛也一定会是精彩绝伦的王者之争,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半场的哨声响起,只见2班的前锋一个大脚将球开了出去,但是因为角度比较偏左,出界了。风水轮流转,该5班发球了,只见守门员王欣然一个大力抽射将球发了出去,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直奔中场。但是2班队员怎会任由足球压到自己的半场,几个人相互配合想要带球向5班的禁区突破。5班的小将徐海容却精灵一般的几次三番将球给回踢了过去,最后,球落到了5班前锋罗娅轩的脚下。只见她眼中闪烁着一丝光芒,几次带球过人绕过围堵,2班球员也是被她晃得有点儿晕头转向,她最后单刀赴会直接闯入对方的大禁区,几个队友见此情景也是快马加鞭,紧跟其后。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罗娅轩看准时机抬脚射门!只可惜角度不太好,球打歪了。但后面的几个队友此时像是心有灵犀,马上进行了二次补射,还是没进,再补……面对这一波狂轰乱炸般的射门,2班的守门员抓住了一个小空隙拿到球赶紧大脚解围开了出去。没想到5班的后卫居然又一个大脚开了回来,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抢球大战……只听“嘟”的一声哨响,上半场结束了,真是惊心动魄啊!

紧接着激烈的下半场又开始了!哨声响了的瞬间球便被5班的大将朱希乐开了出去,在中场几次的纠缠拼抢后,球落到了5班包岚的脚下,只见她毫不含糊地将球带出了小包围圈,又稳又准地传给了前锋朱希乐,朱希乐抓住机会,一个假动作过了对方球员后立即起脚打门,球射得比较正,被对方守门员精准的扑出解围了。下半场眼看就要结束了,场上的女足队员们已经是汗如雨下,但每个人还都在奋力拼抢着。只见5班的守门员纪紫源身体微微前倾,一直将两手端在身体两侧,时刻都在盯着场上这个牵动着几十个人心弦的足球,唯恐自己一失神而让对方进了球……伴随着一声长长的哨响,下半场结束了,又要进入那个令人紧张又有点绝望的点球大战了!

5班本来开局还不错,连进了2个球,但是点球大战就是这么残酷,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有技战术也有心理和运气,后面不知怎么鬼使神差的就输掉了点球之争,无缘再进入决赛。虽然这场半决赛最后5班点球输掉了,但是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全场下来大家团结一致,敢拼敢抢,队员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在共同努力配合下创造了好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可以说比起前几届比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女足姑娘,你们都是好样儿的!

在此也热烈祝贺我们的老对手六2班女足取得今天的胜利,成功进入决赛圈,预祝她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小记者:六(5)班 武芊蔚

摄影小记者:六(5)班 黄羿玚

审稿:王艳梅 刘烜 贾红斌

供稿:刘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