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一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6班VS六5班纪实——强者之争 全力以赴

来源: 作者:六(6)班 胡白玚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15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11月24日,中午一点,暖阳高悬。根据赛程,今天进行的是第二十一届“童友杯”六年级组男足六(6)班VS六(五)班的比赛。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比赛。六(6)班携着上一场胜利的气势对战蝉联年级冠军的六(5)班。

入场后,双方队员相互友好致意。然后,在主裁判的哨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

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6班队员们配合默契,前锋张函齐和霍奕戎传球晃过多人,将球带入对方半场,中锋岳博涛,后卫马悦博、陈野相互辅助,不断制造进攻机会。5班也不甘示弱,主力队员多次带球进入6班半场,意图突破球门。

后卫刘舒桐果断截断,将球传至队友脚下。守门员邵靖均防守坚固。双方你来我往,战况激烈。就在上半场将要结束时,5班队员断球突入禁区,正脚抽射。守门员邵靖均不顾手伤,奋力扑救,球被扑出,不料反弹后进门。上半场比分0:1。

下半场拼抢愈发激烈。6班前锋史松宸和中锋王可相互配合,二过一直接跳到了对面边路。随后,王可将球长传给后卫廖鑫,廖鑫传至中路史松宸,陈泰阁、吴宇轩和豆天乐穿插跑动,扫清障碍,史松宸带球成功突破,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危机。

随后,5班组织反攻,扑向6班禁区,远射打门,守门员宋泓朴飞身将球扑出。5班继续进攻,一个吊球攻向球门,宋泓朴再次将球扑出。5班球员交替将球攻向球门,一位队员突然滑铲,将球送入6班球门。

双方鏖战多时,互不相让。比分来到0:4。剩余时间已然不多,此时,5班开始收缩防守,6班奋力突破未果。结束哨响,6班惜败。

六(6)班面对六(5)班以校足队员为主体的阵容,不惧不躁,相互信任,积极进取。两队虽然场下是朋友,但在场上都全力以赴,毫不相让,这正展现出了对对方的最大的尊重,更体现出足球独特的魅力。赛事不只有一场,队员们仍然在征途。期待队员们在后续的比赛中拼搏前行,超越自我!

文字小记者:六(6)班 胡白玚

摄影小记者:六(6)班 宋宇航

审稿:张晓艳 刘烜 贾红斌

供稿:刘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