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爱李白-五(3)班年级小讲坛演讲感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4月 27日 浏览: 打印
我爱李白
------ 五年级学生讲坛演讲感受
五(3) 张无忌
今天,我终于走上了心驰神往的舞台——五年级学生讲坛。在这之前,我从没有想到过自己可以在同学们面前谈论某个话题,更没有想到还能被老师推荐到年级的讲坛上演讲,我真是太高兴了。
当老师给我们布置演讲任务时,我本想简单地说一说自己比较熟悉的昆虫,因为我最近一直在看一些关于昆虫的书籍。不过在准备的过程中,我又觉得我所了解的昆虫趣闻更多的是故事而不是知识。正好当时爸爸聊到了他小时候背诵唐诗的事情,我们不约而同地背诵了很多李白的诗,妈妈就建议我谈一谈李白。
对于李白,除了会背他的几篇古诗以外,我还真的不太了解这个人。爸爸说,李白是个很了不起的人,是没人能够超越的浪漫主义诗人,他的一生都是传奇,我立刻对李白产生了兴趣。在妈妈的帮助下,我通过上网了解了更多关于李白的信息。我为李白的才华而折服,为他的性格而点赞,也为他最终的不幸而遗憾。通过对他的逐步了解,和爸爸一样,我也成了李白最忠实的粉丝。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这就是对李白诗的评价!在准备演讲的过程中,我常常沉浸在李白的世界里。我被他的诗深深地吸引了,总是情不自禁地随妈妈一起吟诵。终于,我登上了讲坛,可以向更多的同学介绍我的偶像,我心里十分激动。虽然紧张无比,我的声音甚至都在颤抖,但是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流利,因为我觉得大家一定会分享我对李白的崇拜。
三十多分钟的演讲结束了,同学们给了我很多掌声。我知道,这是对我演讲的肯定,我的演讲算是成功了吧。我相信,我的演讲也肯定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李白,了解那段传奇的历史。
通过这次演讲,我克服了紧张的情绪,心态得到了提升。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知道了要做好一件事,除了有兴趣,还要有努力,有坚持,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是,我有了自己的新偶像——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