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学生讲坛系列之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年 04月 24日 浏览: 打印
4 18 日,六年级全体同学在报告厅听了六四班董溟鉴同学的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一代天骄 —— 成吉思汗》。在他讲述的字里行间,草原上那最为热情奔放的音符 --- 几百年前带领蒙古族人们走向辉煌的大汗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从成吉思汗大起大落的童年,到建立战无不胜甚至能攻打欧洲的有着 40 万军队的蒙古帝国,历史的记忆仿佛又在我们眼前重现。
通过这期讲座,我真正认识到了古代时期的蒙古人,他们并不是只通过强硬的武力来取得胜利,壮大自己的国家,他们的智慧,以及那份其他人少有的勇气也深深让人折服,我想正是蒙古民族这种战斗力量以及过人的智慧,才使这原本不起眼的游牧民族站在了世界为之瞩目的舞台上,在中华五千年的长河中写下了不朽的诗篇。
董溟鉴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上制作精美的动画 ppt ,吸引了全场老师和同学的兴趣,整场演讲中同学们兴趣盎然,安静倾听,无需老师维持纪律。演讲之后,来我校参观的外地教师对董溟鉴同学大加赞赏,董溟鉴同学成了全场的明星。
                          六年级四班 王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