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学生讲坛系列活动(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年 04月 11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级学生讲坛系列活动之
“航空母舰——中国海军的大船梦”
六一班 徐天丞 王子怡
4 月10日 ,我们参加了六年级学生讲坛系列活动。本次为我们讲座的是六一班的徐天丞同学,他演讲的题目是《航空母舰 中国海军的大船梦》。
在讲座中,我相信,不光是同学们,包括我,甚至是老师们,都被航母的强大能力所震撼。是的,航母所展现的,不光是各种高新技术、强大的战斗群、几乎无敌的战斗力。它更要展现的是,一个国家包括海军能力在内的各种实力。可以说,它就是一个国家实力的缩影。它的建造与研发,就是世界各国一场场搏弈。而近百年来的历次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
航母,是一个大国的梦想;拥有它,也是一个大国的力量。现今,我国的东海、南海、黄海的很多岛屿与海域已被别国强占。拥有航母,就是一个大国——中国的梦想!一但拥有了航母,那个大国——中国,便会拥有强大的力量去收复这些失去的海域、岛屿,并会以航母为最好的工具,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强大的国威与军威!
讲座的最后,王校长给予了此次讲座很高的评价,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取建造出我们中国自己的航母!”。听了这句话,我们若有所思!是的,好好学习,也许不单单是建造航母,或许也可以从其他方面提高我国的国威与军威。不管怎么说,能像那些航母先驱一样,为国家作出贡献,就应该是我们所追求的。这也许是这次讲座给大家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