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百年峥嵘共铸民族魂,童心妙语同绘中国梦”2016级学生讲坛第九期活动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7月 11日 浏览: 打印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长达两个月的居家学习之后,2022年7月7日,“百年峥嵘共铸民族魂,童心妙语同绘中国梦”2016级学生讲坛活动第九期,在A楼五层报告厅又开讲啦!吴校长在百忙之中莅临了讲坛现场。

俗话说得好: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冲天。这期讲坛简直是一场智慧的饕餮盛宴。六(3)班高殿焜同学带来讲座——《“编”学边玩,“程”长快乐》,六(4)班丁思扬同学带来讲座——《河西走廊》,任陶然同学带来讲座——《探索人格,成为更好的自己》。

丁思扬同学洪亮的声音气场十足,给人一种胸有成竹、英姿飒爽的感觉。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河西走廊的历史以及从古至今的各种用途,生动呈现其跨越千年的雄壮、辉煌与苍凉。她的演讲让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高殿焜同学首先播放了自己和其他同学在游戏《我的世界》中制作的学校建筑。之后,他讲解了编程的相关知识,学习编程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编程界的大神们,还讲述了自己的编程计划。大家都积极思考,认真记笔记。演讲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任陶然同学首先出示了很多有趣的测试题,让同学们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人格差异。然后讲解了人格的形成、人格与成功的关系,以及如何培养良好人格。通过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了解他人,理解他人,并开始自我反思,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演讲结束后,吴校长为三位主讲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但是这几位同学的讲座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更让我们的小学生活更加丰富而多彩!

文字撰写:六(4)班 梁润璋

图片提供:六(5)班 黄羿玚 徐海容

审稿:蒋帅老师 朱凌燕老师

供稿:朱凌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