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学生讲坛”活动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3月 30日 浏览: 打印
周一( 3 30 日)四年级“学生讲坛”活动如期进行。
9 名同学经过精心的准备分别走上年级各班的讲台,开启了自己“小演讲家”的模式。“小演讲家们”各个神态自若,非常沉着,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任务。其中四 2 班的杜昊城、林星宇同学的演讲内容是“海姆立克急救法”,非常契合今天的教育主题。今天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从 1996 年起全国确定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教育主题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四 2 班的杜昊城、林星宇同学在演讲过程中不仅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相关知识,还在演讲的过程中组织四 6 班的同学们进行模拟急救训练,使得听课的同学们学到了正确的急救知识与急救方法。
给今后继续参加演讲的同学们提个建议:希望你们在自己的演讲准备过程中,能够练习的再熟练些,争取做到在演讲的过程中能够脱稿哟。
附演讲同学的名单和演讲主题:
四( 1 )班同学:裴敏琦
演讲主题:羽毛球
四( 1 )班同学:姚智文、郭睿谦
演讲主题:坦克
四( 2 )班同学:杜昊城、林星宇
演讲主题:海姆立克急救法
四( 4 )班同学:李怡然、张雯潇
演讲主题:沙漠中的植物
四( 5 )班同学:赵紫彤
演讲主题:恐龙
四( 6 )班同学:秋祎林
演讲主题: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