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家长讲坛”系列活动——梦想与才(财)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年 03月 20日 浏览: 打印

3月19日,六年级全体同学在五楼报告厅聆听了六(1)班高烁同学的爸爸高鹏飞叔叔、北师大教育学教授洪成文叔叔带来的《梦想与才(财)富》。吴校长、王副校长参与这项年级活动。讲坛结束后,吴校长为高叔叔和洪叔叔颁发了荣誉证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把梦想变成了现实,而有的人梦想却久久未能实现。这里的差别到底在于哪里呢?今天的家长讲坛上,高叔叔给了我们答案。高叔叔小时候,家里的条件并不富裕。看着那些衣着光鲜的同龄人背着书包上学的情景,他心里非常渴望能坐在教室里读书。这是他最大的梦想。于是,他每天都在自己家的土屋里刻苦地学习,想考上中学。有时,高叔叔甚至要学到很晚,可是他并没有因此停止不前,而是更加努力上进,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终于,在高叔叔的勤奋努力下,他如愿以偿地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高叔叔也丝毫没有懈怠的意思,还是继续学习和汲取知识,一步步地走到了今天。

梦想与财富的关系:实现与积累的过程。每天都努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实现的,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即使这样,你缺少了重要的组成部分:积累过程。在你一小步一小步的努力中,你已经离成功越来越近了。有人这样说:成功是靠1%的灵感和99%的勤奋的。你如果想成功,就算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不努力也是不行的。举个案例,请问为何姚明征战NBA九年吸金20亿?他的优势是他个子高,可是光靠个子是不能成功的,更多的是他的努力。叔叔还讲了几个重要的因素:学习、运动、人缘、诚实和规矩。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它是通往成功的桥梁。只要你肯为它奋斗,它就会给你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因为梦想本身就是一种财富!

六(1)班 张露亚 宫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