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童心看世界,精彩万花筒” 六年级学生讲坛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1月 03日 浏览: 打印

童心看世界,精彩万花筒”六年级学生讲坛 报道

——熊猫总动员
            六年级5班   赵晓萌
10 月31日星期一,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年级讲坛活动又开始了!这次讲坛由六(5)班同学带来,主题也很有创意,叫“熊猫总动员”。还没开讲呢,气氛便活跃了起来,台下的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争先恐后地讨论着。听完了来自六(5)班熊猫联盟的成员们的介绍,大家更加好奇了,不仅对他们将要讲的熊猫感兴趣,更对他们的这段四川卧龙熊猫之旅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首先,熊猫联盟的成员赵紫彤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第一天的行程,当同学们看见一张张引人入胜的照片时,眼中更是充满了期待。随后,刘屹铭同学上台为我们描述熊猫的一件件趣事。他的语言幽默风趣,模仿熊猫的动作惟妙惟肖,让同学们捧腹大笑。再加上一张张照片,配上搞笑的文字,引得某些同学笑得跺起脚来,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哈哈哈哈哈哈……”伴随着一件又一件令人忍俊不禁的趣事,同学们也恍若身临其境,仿佛大熊猫就在眼前,吧唧着嘴,脚一颠一颠,嘚瑟地吃着新鲜的竹笋、香喷喷的馍馍……同学们对熊猫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是它那懒惰的样子,憨厚可爱的外表,肥胖的身躯及淘气倔强的性格,大家也意识到了,要保护这些珍稀物种,应该善待小动物,让它们在地球家园中永远快乐健康地生活!
的确,每一次讲坛都让大家受益匪浅,在特邀嘉宾陈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不禁感到揪心,无数可爱的动物朋友们正在濒临灭绝,有些动物甚至已经在我们不经意间从世上消失……
守望地球,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愿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吧!
“童心看世界,精彩万花筒”六年级学生讲坛 报道  
                           六年级5班   苏怡
  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全体六年级同学再次聚集在五楼报告厅内,看着同学们依次进入了场地,身为演讲者的我们,不由得紧张起来!我们躲在幕后面,看着下面叽叽喳喳讨论着的同学们。突然,我们请的嘉宾到了。“谌梁仲老师好!”随着一声毛思杰的问候,我看到了一位慈爱的中年先生,他就是“守望地球”的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今天他能来参加我们的PPT演讲,我们也是倍感荣幸。
演讲开始啦!我们精神抖擞地上台,再演讲的过程中,我们开始有些小紧张,但是看到专心听讲的同学们,我们感到特别高兴,越讲越放松,,越讲越有成功感。尤其讲到我们和熊猫亲密接触的行程部分,一个个引人发笑的小故事接踵而至,每次一提到好笑的情节,我们也不由得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一想起那一个个美好的回忆,我们便讲的更加精彩,更加生动诱人。
演讲结束了,我们如释重负,虽然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但我们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记不得了!通过这次演讲,我们熊猫团队真诚奉劝大家,爱护小动物,让我们一起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下次演讲更加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