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习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9月 30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教育系统、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北师大基础教育管理发展部先后发出学习倡议,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


每天清晨,迎着朝阳,老师们就会在学校展示大屏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开始美好的一天。

   
   


9月21日,学校第一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莹同志以《感受习总书记教育情怀 学习“优师计划”回信精神》为题进行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刘莹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3年以来发表的出席的重要会议、活动,以及发表的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可以看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特别在2022年9月7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复了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信件。刘莹同志讲道,回信是对北师大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也为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各位党员老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第一党支部将会组织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向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方向迈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9月28日上午,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在学校党员之家观赏北京师范大学“百廿荣光”庆祝第38个教师节青春歌会“尾声·一个梦”中的报告剧《一封信》。大家再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由来,他的“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的谆谆教诲再次在耳边回响!

   
   


   
   


学校第二党支部分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活动,党员们认真学习和记录,并抒发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党员教师学习了回信全文后,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从回信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北师大员工的亲切关怀,也领会到了总书记对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北师大员工的殷切期望。党员教师们还表示会以总书记的回信为指引,珍惜时间,砥砺品格,主动提高自身能力,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第一党小组党员笔记

   

第二党小组组长带领学习

   

第一党小组党员学习感受

   

第二党小组党员学习


9月30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活动——观影《不负今日》。这也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为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系列活动。老师们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活动,选择适宜的时间段到学校报告厅观影,并纷纷留下感言。有的党员写道:我在北师大学习、工作已超过33年,在这几十年中世界、国家、学校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北师大人心怀国家、心怀教育、心怀教师的情怀。影片再现了当年教师节提议出台的过程,影片中的各位学界泰斗们绝大多数我有幸见过面,在我学习工作的这些年里他们的名字如雷贯耳。看到演员们塑造出的形象,更加深了对他们的敬仰之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更需要传承好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校训精神,无负今日,无负时代。有的党员表示:“优师计划”是为欠发达地区专门培养教师的一项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育事业,重视教师的培养,身为教育人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北师大实验小学的教师,我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还有的党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再一次激励我们教师努力向四有教师方向迈进。作为北师大的毕业生、北师大实验小学的教师,我们要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在今日播种,期望未来美好的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使得学习方式面临变革,尤其贫困边远地区的学生学习更是面临挑战,这使我们重新反思教师的使命——教师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做好顺利进入社会的准备,而且能够引导、激励学生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的未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不负今日,带领更多的孩子,创造他们自己和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

 


学习还将继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回信要求内化到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各环节,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