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9月 19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9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彬主持。

首先,孙彬向大家介绍支部的新成员宋宸同志。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宋宸同志加入第二党支部,年轻党员的加入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我们的支部更有活力。

接着,孙彬对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要求。孙彬向党员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对各学部院系党建工作的总结统计图表,图表显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各支部支委会和党员集体活动完成率均为100%。除此之外,2022年上半年第二党支部委员认真参加实验小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同时,支部重视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员教育方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和学校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背景下,精心策划和组织党员集体活动,力争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支部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开展了各种方便师生的志愿活动,如开展失物招领活动、疫情期间参加北师大教职工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等。

最后,孙彬向党员们介绍了支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支部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契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追求高质量党建,引导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在延续上学期支部工作的基础上,孙彬提到,本学期会在学习形式方面,尽可能策划和开展更丰富多彩的参观和联系实际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支部将继续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有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支部还将继续推进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工作,并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开展教师讲坛活动。党员教师将利用课余时间,发挥自身专业才能,为学生开展讲坛活动,从而丰富学生校内学习资源和形式。

会后,党员踊跃报名教师讲坛活动。新学期,新气象,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党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为实验小学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