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汲取百年奋斗历史 谱写网络强国篇章——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

来源: 作者:刘莹 刘媛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28日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实验小学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委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于2021年12月25日晚,组织下属两个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本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刘丰教授,进行《中国互联网发展与网络强国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主题讲座。因疫情防控和老师们工作的原因,此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在周末举行。

在两个课时的讲座中,刘丰教授通过实例、数字等具体详实的信息让老师们更加清晰地从世界的范围看到了中国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的进步,在网络强国建设中核心技术、网络安全维护和人才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依法治网、加强国际治理合作等建设网络强国必要的保障和重要路径,促使我校教师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视野。

当前,信息革命的时代潮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生历史性交汇。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12月7日和9日,实验小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会集中学习

12月16日 实验小学党总支委员会集中学习

12月25日 实验小学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师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