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趁秋色正好,我们出发——二年级六班开展北京植物园探索活动

来源: 作者:淮若瑜妈妈 发布时间: 2022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10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6班相约北京植物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为提高实践活动质量,寓教于乐,上午活动邀请了亲子研学活动的专业讲解员带领学生们一起探索植物的奥秘,下午孩子们自由的参观了植物园的各景区。

这次不只是简单的游玩,是带着问题研学,让同学们去探索,去发现。你知道植物的生殖方式吗?你知道松柏的区别吗?种子是怎么形成的吗?植物为什么落叶?为此,我们提前为小朋友们做了精美的手账本,带着这些问题,孩子们边玩边听边记录,都在实践中慢慢地找到了答案。

首先,老师讲解了植物对我们衣食住行的关系、受精卵和植物的生殖方式(有性生殖、无性生殖)、树木的分类(乔木、灌木、针叶、阔叶)、松树的特点和种类、松柏的区别等知识。

随后,大家进行了DIY树叶书签创作。

然后,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探索了花的世界。观察了花的不同点、花的结构、果实与花的关系、种子的形成。并详细讲解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植物为什么落叶。

最后,大家自由创作了美丽的树叶画,将活动途中收集的小花、树叶等各种素材变成了一幅树叶的彩色舞会.

下午,大家简单的野餐之后进行了自由活动。同学们兴高采烈、欢歌笑语,参观了菊花展等各个景点,孩子们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通过游和学相结合,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了大自然的秋韵,在欢笑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一天!

撰稿:淮若瑜妈妈

摄影:二(6)班家长

供稿:张艳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