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冬奥有我,运动有我 —— 一年级6班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

来源: 作者:喻蓝妈妈 发布时间: 2022年 02月 20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寒假,大家都无比期盼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大年初四和初五,在冬奥会开幕之际,一年级6班共有十余组家庭前往门头沟天盛湖生态区参加了冰雪嘉年华活动,亲子共享冰雪运动,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冬奥。

上午,在凛冽的寒风中,大家来到帐篷内体验冰钓,一根根鱼线垂进冰层之下,耐心静待小鱼上钩。每次收获,都会爆发阵阵欢呼,孩子们在各家帐篷间穿梭,分享收获的喜悦,同时商定了要将鱼儿们放归自然。

中午,每顶帐篷两三组家庭,大家围坐一起,边品尝鲜美的羊肉火锅,边开怀畅聊,好不热闹。暖暖一餐,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将体力值拉满,期待之后的冰上活动。

午后,北风渐止,大家来到宽广的冰面上,进行了拔河与冰车两项比赛,两支队伍你争我夺,呐喊声响彻山谷,既感受了竞技比赛的紧张刺激,也增强了彼此间的合作。孩子们开心地在冰面上翻滚,家长们也玩儿得不亦乐乎。

激烈的比赛后,大家开启了冰上徒步之旅。前日的积雪还没消融,踩着残雪吱吱作响,一路赏冰瀑、打雪仗,行至险处,大家彼此帮助,共同前行。暖融融的阳光洒进树林,照着大家行进的前路与欢快的背影。

一(6)班的家长和孩子们实在是太会玩儿!大家发现了林间的大片积雪,立刻进入现场雕塑大赏模式,手枪、爱心等造型纷纷登场,还非常投入地演起了大片。孩子们捧起细雪抛向天空,再把自己彻底沉浸在雪花飞舞中。

一天的冰雪嘉年华圆满结束,家长和孩子们在自然中感受欢乐,在冰雪中释放自我,在运动中协作同行。冬奥有我,运动有我,在隆冬的北京,一(6)班祝大家2022虎虎有生气,事事都如意!

撰稿:喻蓝妈妈

摄影:苏苏、一(6)班家长

供稿:张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