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4)中队“冬奥我参与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家委会活动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1月 19日 浏览: 打印

进入2022年,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进度条即将拉满。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在奥运史上最成功的夏季奥运会,再过不到一个月,北京将再次迎来奥运盛会,圆满冰雪。为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冬奥、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二(4)中队开展了以“冬奥我参与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家委会也积极响应起来,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及冬奥场馆参观等活动,亲密接触冰雪,深切感受冬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元,采取分散的形式,同学们通过这些活动,对冬奥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亲身体会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同学们通过图片和文字分享了其中的感想以及对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我体验了冰车,我觉得玩冰车要顺风行驶,因为可以借助风力,让冰车先前移动。玩得时候,如果风把冰吹起来,刮到头上就要戴好帽子。总之,玩冰车很开心。 (张仟浚)

预祝中国代表队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第一名!(甄原)

2022冬奥会即将来临,冬奥气息也越来越浓郁了,尤其本学期学校和班级组织了各种与冬奥会相关的活动,让王梓铭了解了更多关于冬奥的知识,对冬奥比赛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兴致勃勃的去体验了冰上运动,虽然滑冰动作略显生疏,但丝毫不影响冰场上驰骋带来的快乐。五一假期的时候还特意去崇礼参观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高耸入云的跳台滑道让小朋友震惊,直呼运动员厉害!(王梓铭)

2022年1月15日,我和哥哥相约去滑雪,一起感受冰雪的乐趣!哥哥带我上到了初级道,我鼓足了勇气,一下子冲下去了,我的心都快从喉咙里蹦出来了,真是过了一把冰雪瘾!我非常期待2022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大家共赴冰雪之约,共圆冬奥梦!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冲啊!二(4)班。(黄梓源)

我,于宸骏,向冬奥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努力练习,坚持训练的精神,不断地磨练自己。一起向未来,欢迎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于宸骏)

通过参加学校组织冰雪嘉年华、冰雪大讲堂和自己参加户外冰雪乐园等活动,参与冰球射门、冰壶掷准和雪垒攻城等多项比赛项目,用热情驱走寒冷,用运动换来健康,不但让学生收获了快乐学到了冰雪文化知识,增进友谊,还培养了学生战胜寒冷、战胜自我的毅力和勇气,促进学生对冰雪运动和文化的热爱,也促进了学校营造体育运行的良好氛围。(王嘉玥)

“冬奥会”就是冬天举办的奥运会,那一定能看到一些冰雪的运动,比如说冰球、滑冰、滑雪、冰壶……种类繁多。我简单说下滑雪的感受,非常刺激和紧张,尤其是高坡下滑时,但顺利滑下来又非常有成就感。在冬奥会即将举办之际,我们预祝冬奥盛会圆满成功!(杨洪禹)

周末和妹妹一起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冰雪世界,体验了一下冰天雪地的快乐。我们玩了很多冰雪项目,堆了雪人,打了雪仗,我还从雪坡上独自一人滑下来很多次,真是又兴奋又刺激呀!(王艾琳)

“冬奥我参与 一起向未来”:我是二年级4班的李悦溪,冬奥项目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滑雪了⛷️这是我第一次上雪道时紧张的画面,但我勇敢的从最高点滑了下来,没有一次摔跤,我可高兴了。后来我专门学习了滑雪我发现我特别的喜欢这项运动,希望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滑雪运动员都能获得好成绩!(李悦溪)

感受冰雪魅力,喜迎北京冬奥!(何紫芊)

北京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都在期待这场冰雪盛会的到来,在这个疫情的特殊时期,这场盛会即将成为人们希望的灯塔,希望美好终会到来!我们也怀着兴奋的心情也迫不及待的加入冰雪活动中!趁着好天气,我们来到了颐和园的昆明湖感受冬奥带给我冬天的快乐!(刘镕诚)

冬天来了,可以快乐的滑雪、滑冰了。从山坡上快速滑下,非常的刺激。第一次体验在冰上骑自行车,太好玩了。马上要过年了,东奥也要在北京举行了,祝愿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吕晨翔)

每年我都都跟爸爸妈妈来滑小冰车,冰上有小海豚造型的冰车、有单人和双人冰车、还有自行车。我们可以任意组合玩出花样,我坐在小冰车上,脚瞪着自行车踏板,爸爸骑着自行车在前面带着我,寒风在我耳边呼呼刮过。我最喜欢自己一点一点往前滑,玩小冰车一点都没有寒冷的感觉,让我体会到冰雪的乐趣。(孟德翊)

新年后的第一个周末,什刹海冰场终于开业了,我迫不及待的上冰玩耍,天冷也挡不住滑冰带来的快乐!(郭知谦)

(翟绍辰)

12月18日,我参观了冬奥会的运动员村,跟工作人员了解到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全部实行闭环管理,运动员村里的各项保障措施非常先进。登上运动员村的楼顶,可以看到北边的奥运场馆,夜景十分壮观。期待2022冬奥会的精彩时刻。(梁敏行)

母女感受冬奥欢乐,携手滑雪健身happy。(刘欣悦)

我为冬奥做准备(魏海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