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2班“携手童年 快乐相约”系列活动——城市一日生存大挑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7月 09日 浏览: 打印

城市一日生存大挑战



身上没有一分钱,只有几张书签和明信片;身边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只有每天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你将如何面对这样的一天呢?同学们你们参加过这样的“城市一日生存大挑战”活动吗?是不是光听起来就已经让你们兴奋不已了呢!这学期我们班就组织了这么一次极具挑战性的活动。


313清晨,在温暖的阳光中,我们班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开始了我们期待已久的一天的挑战。我们先自由组合分成了3个小组,老师给每个人发放了可以用来销售的明信片和头巾,今天的午餐就靠它们了,我们马上抓紧时间进行销售。开始还真有些小小的紧张,害怕“客户”的拒绝,慢慢地我们进入了状态,发现只要敢于和陌生人开口交流就会有“无限商机”呢!我们还总结出了一套销售秘籍,年轻时尚的哥哥姐姐比较容易发“善心”;爷爷奶奶虽然很热心,但是钱包也往往看得很紧。开始遇到有人不买时,我们也会气馁,不过我们很快调整了心态,礼貌地说声“没关系,谢谢您”之后继续寻找下一个潜在买家。临近中午时分,3个小组都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


接着,我们又按照任务卡的指示找到了指定的餐厅,大家兴高采烈地盘点着自己的销售战绩,自己作主点着爱吃的美食。当我们坐在和合谷的餐桌旁,吃着自己挣来的午餐,那味道真是格外香!


“汤足饭饱”后我们又开始了下午的挑战任务,首先要识别地图,寻找合适的乘车路线乘坐公交车到达指定目的地,然后再向游客进行北京古建筑的讲解;接下来我们又找到了城市紧急避难所,这也是我们今天挑战的最后一项任务了。我们先了解了北京紧急避难所的基本情况,然后又对路人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大调研。最后我们乘坐公交车返回了集合地,大家总结分享这一天的感受,有的说胆子比以前大了,有的觉得“悲喜交加”,也有的说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挣钱不易,总之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了“感恩”。


充实而忙碌的一天很快结束了,虽然短短一天不能让我们立刻改变什么,但却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体验、锻炼和收获!这将成为我们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