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三(4)班同学参加首图“最好的未来”朗诵音乐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1月 12日 浏览: 打印

数九隆冬,凛凛寒风抵挡不住孩子们诵读表演的热情。12月24日一早,北师大实验小学三(4)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王艳玲老师的带领下,相聚首都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准备参加将在这里举行的大型汇报演出活动“最好的未来——朗读现场 ·孩子们的朗诵音乐会”。

虽然参演的每位同学早已将台词、动作烂熟于心,但大家却没有丝毫懈怠。一步入报告厅,便迫不及待地更换服装、准备道具,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排练中,一字一句、一举一动,反复琢磨,仔细拿捏,力求精益求精,把最好的表演展现给观众。

下午,4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随着王老师一句气势恢弘、生情并茂、振奋人心的引领,这篇由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挥笔成就的经典名作《少年中国说》呈现在观众面前。诺大的舞台上,同学们表情自然,动作从容,落落大方,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千古风韵与同学们的蓬勃精神、轩昂气宇相得益彰,不时在观众的耳边回响,心头荡漾。

《幸福的种子》是由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充分展开想象,自备服装道具创作的绘本剧,曾在由中国新闻出版集团主办的“妈妈导读师”活动中斩获一等奖,深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这一次的演出,孩子们语言更加生动,表情更加丰富,动作更加娴熟,配合更加默契。观众不禁赞叹“这个节目真不错,服装精美,表演到位,很有专业水准……”雷鸣般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是给同学们最大的鼓励与肯定!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凝聚着集体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更离不开王老师平日里的精心指导、用心培养与点滴浸润。她十分注重对孩子们语文素养的提升,激发孩子们对语言文字的热爱,特别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入学伊始,便传授孩子们在阅读文章时用有感情的声音进行诠释,感受声音的魅力和诵读的乐趣,孩子们不仅越来越热爱学习语文了,而且越来越乐于表达、善于表达自己了,愿意把声音传递出去,在舞台上自信艺术地展示自己!

两年多来,她带领孩子们走进北大礼堂,走进商务印书馆,走进中国新闻出版集团、走进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诵读大量古诗词,为残障儿童录制诗歌,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投稿,通过《给孩子读首诗》、《故事时间》、《北师大基础教育教材》等微信公众平台,将孩子们最纯净的声音、最纯真的爱传达到听众心里,用声音传递阅读的美好,传递满满正能量。

“用情”的声音,是“天使”的呼唤!未来,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