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三(3)班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6月 07日 浏览: 打印

5月21日上午,三(3班)的24名同学和部分家长共50余人,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开放日活动。同学们亲身参与了“实验一条街”的趣味化学实验、观看了化学知识展和化学实验室、体验了化学手工坊,激发了热爱科学、探索奥秘的兴趣。

上午9:50,同学们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北侧,参加了化学开放日的开幕式活动。同学们首先体验了喷雾作画,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一副白色的无字横幅,同学们拿着喷壶往上喷水,本来无字的横幅上逐渐出现了醒目的红色和蓝色字体,同学们纷纷惊叹不已。经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原来是最先用毛笔蘸取一些化学溶液写了字,这些溶液都是无色的,喷壶里有氯化铁溶液,它与横幅上的溶液会产生化学反应,原来的字体就会显现。

接下来,同学们参与体验了牛奶作画、自制萤火棒、大象牙膏、点水成冰、“晴雨花”制作等有趣的化学实验。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化学知识展和化学实验室,了解到化学的一些基本知识和一些设备使用情况。

最后,同学们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305实验室,在化学学院各位大哥哥和大姐姐的指导下,亲身参与了水晶蜡烛的制作。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参与其中,用彩色的小石子、贝壳和蜡液制作了各种精美的彩色水晶小蜡烛。同学们亲手还制作了粉色和白色的护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