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一劳动节之舌尖上的作业——2016级4班的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05月 08日 浏览: 打印

这个特别的五一小假期,如约而至,在这个充满意义的节日里,蒋老师结合之前的劳动教育主题,设计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舌尖上的作业。融合综合实践的课程内容,邀请孩子们制作一道美食,可以是简单有创意的水果拼盘,也可以是富有文化特色的花馍,自己最爱的美食也可以。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个个化身为小厨神,完成了一道道美食。

创意水果拼盘类

传统美食花馍类

家常美食挑战类

抖音网红烘焙类

超长假期,家长和孩子们都达到了倦怠期,设计一项美食实践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制作中,说说话、动动手、吃吃美食,感受家庭氛围温暖氤氲。家长减轻一点家务负担的同时,孩子们能增长一些厨艺知识,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也为今后自己独立生活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