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为团结向上的三(3)班喝彩——班级春游活动小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06月 03日 浏览: 打印
为团结向上的三(3)班喝彩
                                三(3)班家委会
2009 10 月的一场雪将北京早早地拉入到这个漫长的冬天,直到 4 月,我们仍然将自己紧紧地裹在厚厚的棉衣里,料峭的寒意充满京城。 2010 年的春天不仅姗姗来迟,而且转瞬之间就像书页一样不经意之间从我们的指缝间翻过。 5 月的太阳已是明晃晃地向我们郑重地宣告着初夏的降临。
5 22 ,在这初夏的日子里,我们师大实小三( 3 )班的师生家长,在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又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春游”。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全班 40 个同学几乎悉数到齐,大家一定要将绷了一冬的筋骨使劲松上一松。三( 3 )班家委会也像往年一样为孩子们准备了多彩的活动和丰富的食物。家委会主席李岚凇爸爸李波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肉食、小吃、咸菜、泡菜,等等,章天浩妈妈赵峰和王佳雯妈妈张奕兵买了一个超大的快一米见方的大蛋糕、一大箱黄瓜和几箱矿泉水,周书言爸爸周宏带来了许多罐头和方便食品。
一个小时的车程把我们带到了顺义的七彩蝶基地。同学们在李宁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着工作人员参观了蝴蝶的养殖基地,学习了蝴蝶的知识,在 淘宝河寻觅神奇的夜光石, 走进榨油工坊,亲自动手学习现场榨油......
中午,同学们一起为在 5 22 过生日的章天浩和王佳雯共同庆贺生日,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分享那个超大的蛋糕,一起玩着,闹着,家长们则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着,笑着。紧紧跟着学生们寸步不离的李老师在家长们的“督促”下也稍适休息,加入了家长们的行列,与大家一起探讨着三( 3 )班的过去,设计着三( 3 )班的今天,规划着三( 3 )班的未来。无论是李老师还是众多家长都明显感觉到了这三年的时光里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
在玩闹中,王冉摔倒在地上,膝盖摔破了一大块,被工作人员扶走治疗伤口,班上的小女生们“唿啦”一下跟上了十来个,段静宜、熊晓清 …… 她们有的帮忙清理伤口,有的悄声安慰王冉,有的只是默默的站在旁边,静静地等着看有什么需要 …… 这个场面很让人感动——她们那么稚气,却又善解人意;她们那么弱小,却又坚强。不由想起,一年级时刚上学的她们真是“一年级的小豆包,一打一蹦高”,而在这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她们长大了,学会了关怀,学会了团结,学会了支持。而也正是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在班主任老师凡事积极、认真、执着的性格影响和带动下,三( 3 )班成长为一个团结向上,热情好学的集体。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一天的春游很快就结束了,心中期盼下次的秋游。每年的春游和秋游,我们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我们也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在心中:为我们的孩子们喝彩,为团结向上的三( 3 )班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