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三(4)班开展“我是小创客”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1月 12日 浏览: 打印

2016年11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三(4)班的同学们,来到北京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在TECHPLAY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孵化器场地内,开展“我是小创客”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三(4)班级家委会策划组织的,旨在让小朋友在“玩”中感受“科技”的有趣和神奇,让小朋友在“玩”中探索和发现“科技”的魅力,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主动探索和学习创新,有效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在活动中,小朋友在Techplay创客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要挑战自己独立动手制作“月光宝盒”。小朋友们认真观察材料拼插的顺序,然后自己动手组装。一领到制作“月光宝盒”的木块,早就按捺不住的小朋友就兴奋地忙起来,很快就完成拼插任务。

接着,有的孩子拿着画好的图案飞奔向机床。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机床,老师认真详细地介绍使用机床的注意事项(机床采取特殊保护装置,不会有危险),演示切割木块的手法。很快,孩子们就掌握要领,开始实际操作起来,俨然一个个木匠小师傅!

最后,孩子们用3D涂鸦笔绘制了翩翩起舞的蝴蝶、超萌的小动物、炫酷的眼睛,孩子们专注地绘制,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信。活动短短的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仍恋恋不舍地使用机床、3D涂鸦笔,尽情地体验。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次活动!让孩子从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STEAM)多维度进行全面学习,创造了属于孩子们的产品!让孩子玩转科技,感受创客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