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组年级集会——校园文明与安全

来源: 作者:倪根培 发布时间: 2022年 09月 16日 浏览: 打印

为了营造一个更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四年级全体同学,于9月15日上午,在操场上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年级集会,本次集会的主题是“校园文明与安全”。集会中程雪莲老师总结了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日常行为规范和安全方面的表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遵守纪律,活动安全有序,争当“校园安全小标兵”。

课间,应在学校指定的年级活动区域进行活动,远离领操台,不在图书馆大厅游戏、喧哗,楼道里要漫步轻声靠右行,不追不跑,不打不闹,不大声说话,不做危险游戏。班干部要起到模范的榜样作用。从下周开始,每班每天都要选出一名同学在楼道里协助老师一起进行安全检查,做好记录。

二、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争当“校园环保小卫士”。

我们是学校的主人,保持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任。在班级里尽量不制造垃圾,不撕纸,不乱丢垃圾,见到垃圾要随手捡起来,保持室内环境的卫生。在楼道里、操场上,同学们也要关注纸屑、口罩等垃圾,发现了也要弯腰捡起来。

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争当“校园文明小使者”。

程老师要求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宽容以待,每天高高兴兴地来上学,开开心心地回家去。

随后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每天在校门口迎接你到来的是学校的领导、老师、保安叔叔,陪伴你一天学习生活的也是他们,那你们说你每天进校门见到老师应该怎么办呢?在楼道里、操场上见到老师要怎么办?有老师进你们班了,你要怎么办?晚上放学了,离开学校时要和送你们的老师们、门口值班的老师们、保安叔叔们说什么? 学生们认真思考,并异口同声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

程老师告诉大家,每个月末各班都要进行以上三方面的总结和评选,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创文明安全的校园,人人争当“校园安全小标兵”、校园环保小卫士”、“校园文明小使者”。

最后,四年级组老师对本次集会中遵守纪律,表现优异的六个班级颁发了奖状。

撰稿:倪根培

照相:王乐之 李宁

供稿:程雪莲

审稿:李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