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感恩母校情 安全校园行——我校六年级组召开“感恩母校”启动活动年级会

来源: 作者:刘媛(语文) 发布时间: 2022年 09月 29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的时间,一棵树苗可以从弱不禁风长成参天大树;六年的时间,一把草种,经历春夏秋冬的轮回,风雨阳光的洗礼,才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2017级的同学们第一次充满好奇地踏入校园起,一晃五年过去,今年是第六年了,大家成为了最高年级的学生。

9月26日第一节,六年级全体同学齐聚五楼报告厅,开启“感恩母校”主题活动,这是我们北师大实验小学历年来的传统教育活动,体现了六年级大同学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活动由刘老师主持,孙彬副校长、德育主任李杜芳老师以及六年级各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学以来,为了让一年级新同学尽快融入实验小学大家庭,也为了帮助一年级同学们更快地成长,充分培养高年级学生自主、自立能力,六年级各班每天派出2名同学帮扶对应的一年级新同学,教给小同学做值日、摆桌椅,带领小同学做眼保健操。


 
 
 
 
 
 
 
 

结对帮扶活动为一年级同学们更好适应小学生活奠定基础,让小同学感受到来自学校和高年级哥哥姐姐的关切之情。六年级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大手拉小手,用爱心扮靓校园。接下来,六年级的同学们还将开启:大课间“红领巾值班岗”在行动、我为母校提合理化建议、设计安全、文明小标语等系列活动,相信同学们在行动中,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情谊。

年少的故事里,还有一个人让我们感怀于心,那就是老师。启动仪式上,六年级的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视频《老师好》,刘老师对大家说,通过今天我们召开的感恩母校启动会,希望大家能将自己好的想法都付诸于行动,积极度过六年级的每一天!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把良好习惯保持下去,认真学习,积极锻炼,用行动来感谢每天陪伴我们成长的老师们。


本次年级会的第二项是进行校园安全教育与总结。通过观看安全视频,反思开学以来的安全问题,同学们表示努力做到——身为全校最高年级的同学,更要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遵守校规校纪,尊敬老师,注意自己的言行,注重校园文明礼仪,继续保持良好行为习惯。



年级会的最后,孙校长为开学以来帮扶一年级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对同学们献爱心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和鼓励。他在最后的总结中说道,希望大家珍惜在小学的时光,铭记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传递爱心,不断进步。


   

以爱为桨,筑梦起航。相信六年级的同学们肩负爱心传递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


撰稿:刘媛(语文)

照片提供:任丽、刘媛(语文)、六2班 张家玠、一年级组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