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和“童话大王”面对面——郑渊洁讲故事活动记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6月 22日 浏览: 打印

童话大王——郑渊洁来了!还记得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吗?还记得舒克和贝塔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感动吗?这些“童话大王”郑渊洁老师派来的使者,曾一路陪伴同学们爸爸妈妈这一代的成长。在这个童话般美好的时刻,会心的笑声接连不断,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孩子般烂漫的笑容。

周四的早上,五楼报告厅安静整洁,同学们静静等待郑老师的到来。没有特别的开场白,阵阵欢迎的掌声中,郑老师张口便是一段妙趣横生的故事。从童话人生到心路历程,郑老师的故事幽默风趣,却也真实动人,笑侃中是满满的童趣与人生智慧。“同学们,保持想象力”、“最好的教育是身教”、“最高级的理财要理无形资产,道德品行最重要”、“不求回报的帮助别人会带来幸福感”……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听者,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已经长大的老师们则仿佛又回到了童话王国,像是离家的游子在这一晚畅游故乡。讲座中,郑渊洁老师与台下同学互动不断,交流与对话,还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幸运小读者赠送了图书。

讲座后,一4班马晓淳同学班代表全体同学向郑渊洁老师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以表达我们的感谢与敬意。感恩郑渊洁老师笔不辍耕地为我们建筑了一座童话王国,在其中生活的少年时光、在其中备受滋养的想象力,将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