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学习安全知识 体验安全逃生——四(5)班同学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9月 29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9月26日,同学们到学校后都特别高兴,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要去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出了校门,兴高采烈地上了一辆大巴车。没多久,大家带着喜悦的心情到达了海淀公共安全馆。同学们拍完合影,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海淀公共安全馆。讲解员叔叔给我们讲了火灾、地震、交通等的安全常识。



等讲解员叔叔讲完,让我们去体验的时候,我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飞奔了出去。我们体验了自行车模拟驾驶,了解了各种交通规则,如果撞到汽车,就会game over,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又体验了烟雾黑暗走廊,了解了烟雾的危害,学会了如何躲避火灾,比如应该拿湿布捂着鼻子,应该低头走路;还体验了高楼逃生,了解了火灾的可怕,学会了如何从高楼逃离火灾现场,比如应该在窗口呼救,不要跳楼等。通过这些惊险的模拟考验,我们了解了各种灾难的危害,意识到了遵守各种规则,保护生命的重要性。

我们正在欢呼雀跃地体验时,老师通知我们活动结束了,要回学校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总之,这些活动我们都特别喜欢,同学们都流连忘返,盼望着下次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