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走进首都博物馆,了解北京民俗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9月26日,我校二年级组开展了“走进首都博物馆,了解北京民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为我校“喜迎校庆60年,社会大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之前按照学校的要求,王崇娥主任和二年级班主任老师就文明和规则意识向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往返路途和活动过程中能做到文明有礼、遵守规则,为北师大实验小学树立良好的形象。

9月26日,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早早地来到了学校。7点50,各班准时在中操场整队集合。带着对民俗文化的向往,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开始了第一次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一路上,我们的队伍安静整齐,我们的车厢内井然有序。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燕地青铜展,古代瓷器站,古代佛像展以及五层北京民俗文化展。同学们了解到辉煌的北京古都历史,古代玉器的历史及艺术价值,中国汉藏佛像艺术的历史风貌,地道的北京民俗。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欣赏各种珍贵文物,通过直观的展览了解首都文化,增长丰富见识。

经过短暂而充实的首都博物馆之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北京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叹中华民族文化如此璀璨,值得每个后人热爱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