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开始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4月 05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3月28日,我们北师大实验小学四年级同学来到了A楼五层报告厅,参加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来自北京市团委的张老师带给我们别具一格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跟以往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不同,今天张老师采用最受同学们喜欢的形式----动画片展开活动。在动画片《变形警车》中,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画形象带我们很快进入到交通安全的情境中。

第一集是关于骑自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小学生骑自行车需配备戴头盔、护膝护肘等护具;要骑符合自己身体尺寸的自行车;骑车前应检查链条、轮胎等是否正常;未满十二岁不能骑车上路。动画片播完,同学们都踊跃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发言积极又准确,张老师脸上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在接下来的动画放映过程中,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在张老师给大家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积极,正确率高。

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丰富神奇的故事情节,幽默风趣的互动,让同学们很快地掌握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比如不要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时,要注意车的大小和座位高低,要是不合适的话要尽快调整;当发生事故了,千万不要慌张,应该立刻报警,记住事故车辆的车牌号及驾驶员的手机号码,并让他送你到医院等等。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我们增加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我们每位四年级同学都受益匪浅。

听老师们说,今天的活动只是我们本学期四年级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接下来还有校内的标识制作、交通沙盘遥控驾驶、知识竞赛,以及社会实践参观交通部试验场等活动。大家充满了期待,希望下次活动赶快到来,让我们在活动中学会安全生活,在活动中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