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年级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6月 27日 浏览: 打印
网络安全讲座新闻稿
4 崔若琳
   2016 6 23 日,五年级开展了关于网络安全的讲座,邀请了五 4 班崔若琳的爸爸来学校给我们进行网络安全讲座。
  若琳爸爸首先给我们讲解电脑屏幕的短波蓝光会对我们产生多大的伤害;接着给我们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史。了解完这些,若琳爸爸给我们普及了关于海底光缆的一些相关知识。然后又介绍了建立在美国犹他州山谷中的超级计算中心和超级数据中心,他们会窃听你的一切,不光是窃听,网络上还会出现诈骗,会把你骗到他们的传销窝点 …… 最后,若琳的爸爸对我们说,同学们既要合理利用互联网,同时也要警惕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伤害。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的讲座,使我们知道了网络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如果我们缺乏网络安全知识,不懂得正确使用它,网络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伤害!
五年级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如今,网络是一种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一种工具,不少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手机、电脑,所以有同学觉得网络是一种自己熟知的东西,应当非常安全。
可是这样想就错了。在 6 23 日星期四,我们五( 4 )班崔若琳的爸爸来给我们做有关“网络安全”的讲座,我们了解到,电脑上的蓝光对我们的眼睛有害,它能一直穿透眼球,伤害我们的眼底;网络上交友不谨慎容易使我们陷入传销……当然,让同学们惊叫连连的是美国的监听丑闻。相信斯诺登大家都不陌生,他就是美国 NSA 的前职员,他披露:我们在网络上的所有记录都能被美国监听到,无论是搜索记录,聊天记录,全在美国的掌控之中。不过自从事件被披露之后,美国行动有所缓解,暂且不用担心。
这次讲座过后,相信大家都会对网络有了进一步了解,能做到不大意、不轻信、不贪心,为创建良好的网络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关于青少年的网络安全
王婧婉
2016 6 23 日,五年级邀请到五 4 班崔若琳同学的爸爸来为同学门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讲座。当今社会是信息时代,网络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因此网络安全尤为重要。
在讲座中,崔叔叔提到了网络的便利以及对人们的伤害。如今,网络是非常便捷的,它的用途也非常广泛,例如:查资料,玩游戏,看新闻,看天气等。但网络是个双面剑,它有利也有弊,当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方便的同时,也要承受使用网络带来的危害。比如视力的下降,在这里崔叔叔说了一个数据,就是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是近视眼,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这也提示着青少年,在使用网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之后,崔叔叔又生动的给我们讲了一个叫做农夫和小偷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说明了农夫有三个特点,大意,轻信,贪心。而我们在使用网络的时候千万不能做故事里的农夫啊!
最后,崔叔叔讲了如何做到安全的使用网络。首先,一定要控制上网时间,其次,不能轻信任何人,也不能贪心,大意,最重要的是不能在网上结交所谓的朋友,瞒着父母见面。上网的时候我们要特别小心谨慎,防止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