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生活与安全”系列教育活动之——消防安全体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9月 21日 浏览: 打印


本学期,四年级将以“生活与安全”为主题,围绕同学们校园和校外生活安全,进行消防疏散、校园欺凌、生活中的化学与安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 月19日,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的洛洛老师一行,为四年级同学开展“消防安全体验”讲座,拉开四年级生活与安全主题教育的序幕。
讲座中,洛洛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生活中常见的消防标识,如安全通道指示标识、消防钮、安全锤等;讲解生活中常见物品)纸、木地板、纺织品、油品、家具等)的燃点和火灾的起因;演示火灾应对方法,例如:车辆自燃如何快速逃离,如何扑灭厨房锅具起火,如何迅速打开并正确佩戴火灾逃生面具,疏散中以何种姿势保护自己,如何避免踩踏等。讲座过程中,多名同学上台体验消防器械,全体同学一起向洛洛老师学习、演练正确疏散姿势、踩踏自救姿势。
最后洛洛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三项课后作业:一、了解、熟悉学校、家庭、国庆外出所住酒店等的消防逃生通道;二、检查家庭安全隐患(如燃气软管等);三、了解学校、家庭和车载灭火器适用于何种材质火情。
讲座后,四年级老师将结合讲座内容进行疏散演习,进行涉及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