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召开年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9月 29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级召开年级会

六5班 苏怡
       2016 年9月26日上午,六年级组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年级会。
        本次年级会主要分成两个部分进行:一是介绍本学年所要开展的主要教育活动;二是进行国歌、校歌的齐唱训练。
六年级一学年中我们都将开展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年级组鼓励同学们主动地为低年级同学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希望大家通过观察和思考提出对母校的合理化建议;还鼓励同学们写一写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好的作品将刊登在下个学期的毕业报上。这个学期我们将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正是大家热情期盼的。牛老师还对一些开学以来不好的行为和现象进行了提醒,告诉大家作为一名最高年级的同学应该更好的为其他年级树立榜样。
进入第二个环节,牛老师通过一个小短片使我们了解了国歌诞生的历史,他鼓励我们唱响国歌,这就是爱国的具体体现。我还被牛老师选中,光荣地指挥全年级的齐唱。伴着庄严的音乐声,我激情地指挥着,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地高声齐唱着,一个班比一个班唱得响亮,最后的全年级合唱声音异常洪亮,同学们也被自己声音震撼了。今天的练习取得了好的效果。
希望同学们以后在每次升国旗的时候都能像今天一样唱响国歌,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六年级第一次年级会
5 毛思杰
       2016 9 26 日,六年级全体同学一起来到了 A 楼五层报告厅,参加本学期第一次年级会。
        会上,年级组长牛老师再次强调了纪律问题,对于某些违纪现象进行了通报和批评。随后,牛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本学期的一系列年级活动,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同学们都很期待以后的活动。
        在本学期初,大队部孙老师提出练习国歌后,各班级都在努力练习。今天,牛老师对全年级进行了检查,还向我们介绍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由来以及其中的小故事。  
        国歌抽查的时候,同学们洪亮的歌声振奋人心,随着旋律的起伏,铿锵有力歌词一句句地流动出来。
        紧接着,同学们又练习唱了校歌,但有些歌词还不够熟悉,希望大家抓紧练习。
        这次年级会,同学们了解了国歌的历史,也熟悉了校歌的歌词。在今后的年级活动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认真地对待。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历史,不忘国耻,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