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你好,青春期——五年级开展青春期教育讲座暨中期年级会

来源:五年级 作者:周欣、陈梅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14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4月10日,五年级开展青春期教育讲座暨中期年级会。

讲座从同学们常见的青春期的变化切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探讨了自我同一性、容貌焦虑、情绪波动、异性交往困扰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同学们在层层深入的活动中逐步感受、了解了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状态,不断发现自己,努力完善自己。

通过案例启发,同学们还意识到谣言对于异性交往的不良影响,要相互提醒,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心理陈老师还从远离网络性侵害的角度,对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进行了具体方法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召开了五年级中期总结会。周老师首先对开学以来同学们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小结,有表扬也有督促;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红领巾奖章基础章的评选方法,包括本学期基础章的内容、年级规则等。最后,周老师为五月份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做了动员。

所谓成长,其实就是越来越能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也能更好地和孤单的自己、失落的自己、挫败的自己相处,然后面对它。

成长,不是改变自己,而是不断完善自己。

撰稿:周欣、陈梅

摄影:周欣、秦颖

供稿: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