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校园生活美如画,法律保护你我他——五年级举办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0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20年10月26日上午,海淀法院的陈嘉琦法官在我校A楼五层报告厅为五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校园生活美如画,法律保护你我他”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

202010280915364517.Jpeg

陈法官从“法”字的起源开始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刚刚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借助一个个真实案例和事例,将安全法律知识融入我们校园生活中,如比赛运动中、课间打闹等隐患,引导学生分析可能已经触犯法律的不良行为,讲解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这些贴近生活的案例,在学生的心底敲响了警钟。

202010280915363696.Jpeg

讲座中,陈法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学生们在与陈法官的交流互动中,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学会保护自己,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约束好自身的行为规范,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202010280915369859.Jpeg

202010280915365828.Jpeg

本次讲座是疫情以来五年级组师生组织并参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能够成功地举行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我们能够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撰稿:蒋帅

摄影:王崇娥、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