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进入奇妙的植物世界 开启科技实践之旅——四(2)班参加四年级种植劳动实践活动暨科学节启动活动

来源:四(2)班 作者:周逸萱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28日 浏览: 打印

4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全体四年级同学齐聚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四年级种植劳动实践活动暨科学节启动”活动。活动中我们收听了专家杨汝荣老师的精彩讲座《植物的生存“智慧”》。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生动有趣,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植物世界,就连我们的吴校长、孙校长和老师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草绿了、树发芽了、花儿盛开了……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植物世界中。植物学专家杨老师告诉我们,植物是有智慧的:植物不仅有香的,也有臭臭的;有些植物喜欢吃动物,比如昆虫、青蛙、甚至是一条蛇;还有的植物喜欢吃“涮火锅”;有些植物为了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还长成了各种奇特的样子……

我们班的同学们都沉醉在这神奇的植物世界中,深深地被这些有趣的植物迷住了。专家杨老师说这只是科学探索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很多等待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发现呢。今天的讲座敲开了我们探索植物世界的大门,激起了我们求知的欲望,开启了我们的科技实践之旅……

撰稿人:四(2)班 周逸萱

审稿人:程雪莲

供稿人:程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