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和小苗共成长——一年级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一年级 作者:蒋帅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27日 浏览: 打印

4月23日,一年级的小豆包们在各班教室开展了“我和小苗共成长”的活动。此项活动是一年级组为了更好地落实劳动教育,根据低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让同学们初步感知劳动的过程与乐趣,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了解食物种植的不易,从而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付出,设计开展的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老师先用互动游戏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然后带着一年级的小豆包,认识植物的各个部分。通过热身活动引导学生思考植物的培育方式,从而走进实践课程——水培世界。

随后老师们介绍了水培植物的过程,最令小豆包们期待的就是动手实践环节,大家在小托盘上小心翼翼地放上泡发好的种子,看到圆鼓鼓或是皱皱巴巴的种子,大家不禁好奇,这小种子能够长出小芽苗吗?带着期待,小豆包们开始铺种子,盖种植纸,再用小喷壶洒水,每个环节都小心翼翼。

一年级的小同学还学习了如何写观察日记将观察与实践融为一体,养成记录的好习惯。

这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植物生长过程的好奇心!我们的小苗共成长活动才刚刚开始,期待后续种子的发芽,也期待这我们一年级小豆包和小苗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