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年级组传统文化进校园——舞狮

来源: 作者:常军 发布时间: 2023年 12月 07日 浏览: 打印

舞狮表演是一项传统文化活动,具有浓厚的民间色彩和历史文化价值。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这一传统文化,11月27日,一场舞狮表演走进了北师大实验小学的校园,为二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在表演开始前,北师大体育运动学院的张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知识和相关文字和视频资料和为学生们讲解了狮子在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作用和演变,阐述了我国舞狮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介绍了南派舞狮和北派舞狮的各自特点和风格,让学生们对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舞狮团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并走下舞台与孩子们进行了良好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和“雄狮”握手、交流。

本次参加我们活动还有来自甘肃白银校长和三县到岗参观的教师们。此次舞狮表演进校园活动,是二年级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活动的序曲,也是教育主题与体育运动有机融合,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舞狮的历史和文化,还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于推广和传承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常军

摄影:蒋帅

供稿: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