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瑞兔呈祥”迎新年——记一年级(2)班2023年新年联欢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 01月 03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12月30日,一年级(2)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联欢会,迎接美好的2023年的到来。

联欢会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离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按捺不住兴奋的同学们就纷纷进入了线上会议室,设置成老师早已准备好的新年联欢会专属背景。热心的家长管理会议模式,力图用最好的视觉体验把联欢会呈现给大家。一时间满屏瑞兔呈祥,红红火火,好不热闹。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可爱的小兔子们合个影。同学们的两只小手既是兔耳朵,也代表有爱的“2”班,成为了2班的一员真的很骄傲呢!

6名主持人闪亮登场,回顾2022年,展望2023年。

帅气的西装,华丽的裙子。别看我小,我可是很认真地对待主持这件事。

虽然同学们不能回到校园中,可是疫情无法阻挡他们庆祝新年的热情。38名小同学贡献了34个精彩的节目,参与程度100%。不仅如此,一年级(2)班的同学真是多才多艺,既有唱歌、跳舞、乐器这些传统类的节目表演,还有健身操、扭秧歌、猜字谜、变魔术、画油画、讲故事、说笑话、诗朗诵、实验表演、彩泥制作、美食分享等一系列让人目不暇接的节目表演。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联欢会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歌曲舞蹈类表演共8个节目,杜兆一为大家带来了《Jingle Bells》,明快的旋律、欢乐的场景、动人的歌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

李幸宜为大家演唱歌曲《好一点》,希望每个小朋友都对自己好一点,吃的饱一点,睡的早一点,元气满一点,疲倦少一点。心有多高,便能飞多高。

李芊墨非常有创意的为大家古诗新唱《梅花》一曲。

张怡林、张睿林给大家带来了新年歌曲串烧,爸爸亲自上阵伴奏。背后的乐团很强大!

还有方艺橙的街舞表演、韩澈的东北秧歌、张思甜的中国舞都各有特色。

廖振宇、廖婉君的健美操《本草纲目》紧随时尚,饱含了居家生活的满满回忆。

魏嘉树的《兔年健身操》更是全家齐上阵,为大家送来了新年祝福。

热闹欢乐的歌舞声,活力四射的健美操,把联欢会的气氛推上高潮。

在第二部分,同学们纷纷化身小魔术师、小建筑师、小科学家、小美术家、小故事家、小厨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

毕赫的猜字谜构思巧妙,猜出的字分别是“我”“真”“想”“你”,诚意满满。相信不久的未来,同学们就能在学校见面啦。

杜佳玥讲了笑话《一加一得几》,声情并茂,让人听了忍俊不禁。

方子赫身穿白大褂,头戴护目镜,做起了“火山喷发”的实验。

耿舒铭最近喜欢软体动物,自己捏了一些小蜗牛,制作了小视频和同学们分享。

靳晨琳用梵高的花卉祝大家新年快乐。

李元熙在奶奶的指导下用空气炸锅为家人制作了美味的核桃酥,家人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

刘杺给大家介绍最喜欢的乐高,有能飞的系列、会跑的系列、动物系列、警察系列、圣诞系列……亲,你是把乐高专卖店搬回家了么?

潘赫扬利用自己组装的电路实验,展示不同的配件模块效果。通过电源、钢琴、七彩灯、灯光秀等模块的组装形成“音乐动感风车”,并弹奏了新年好的旋律,祝大家新年快乐。

张琳喆给大家讲述了《纸包不住火》。闯祸的孩子不敢承认错误,聪明的老师为了照顾孩子的自尊心,用做试验的方式使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承认。

姚未迟和张学霖不约而同为大家变了魔术,惊喜连连。

作为一场成功的联欢会,怎么能少了乐器表演。一年级(2)班的同学是绝对的乐器大户,既有钢琴、小提琴、拇指琴、架子鼓、口琴等西洋乐器,更少不了古筝这个传统乐器的身影。

钢琴演奏者:杜嘉睿、康博雅、李婉宁、刘羽涵、秦晋

小提琴演奏者:毛梓舻

拇指琴演奏:史悦淇

架子鼓演奏者:侯瑀宣

口琴吹奏者:邱吉阅

古筝演奏者:谢景圆、翟羽莹

胡嘉闳为大家朗诵了诗歌《四个太阳》,体现了一年四季的多姿多彩,体现了小朋友对大自然的向往和热爱,通过诗歌给大家带去美好的新年祝福。

武禹乔和杨锦涵分别为大家朗诵了诗歌《再别康桥》和《新年你好》。

最后,一年级(2)班联欢会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小学的第一个学期以这样充满仪式感的形式结束,同学们都觉得特别难忘。联欢会上,同学们展示出了和平时学校生活不同的一面,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又增进了一大步。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带领下,有声有色、有光有爱地迈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