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与春天相约 与快乐同行——2021级4班清明节踏春实践活动

来源:二(4)班 作者:二(4)班家长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06日 浏览: 打印

二十四节气中,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清明之时,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踏青赏春。踏青,古时叫探春、寻春,这种节令性的民俗活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源自远古农耕祭祀的迎春习俗。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4班同学踏着春天的脚步,组织了清明踏春活动。同学们走进奥森公园,漫步在浓郁的春色之中,身边是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春花;眼前是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春树。大家像是放归自然的小鸟,拥抱自然。

(奥森活动集合场地)

到了集合场地,同学们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野餐、喂食小动物、体育运动、趣味游戏......到处回荡的欢声笑语让春天的奥森公园变得更加热闹起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拿出自己带来的垃圾袋收拾卫生,做到了“不带走一片树叶,不留下一片垃圾”。

此次清明春游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拥抱春天,愉悦身心,增长了学识,增进了友谊,感受到春游带来的乐趣。

撰稿人:二(4)班家长

审、改稿:郭金玲老师

供稿:郭金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