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读古典名著 品百味人生——五(5)班朗读古典名著第二期活动纪实

来源:五5班 作者:修蔓月 发布时间: 2023年 04月 06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3月27日,五(5)班展开了以“读古典名著 品百味人生”为主题的第二期朗诵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同学们依旧积极踊跃地参与,展示的PPT非常精美,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文本,一席听众顿时被带入到不同风采的古典名著之中。

通过一周的活动,同学们欣赏到了各大名著的精彩片段。演绎《西游记-流沙河》片段的董子洲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活动不仅能锻炼我们阅读的能力、提升同学之间相互配合的默契,也能让我们从中体会到古人语言和思想的魅力。”他意犹未尽地表示希望下次学校多组织此类活动。

郭逸琳同学所在组选择了《红楼梦》第二十二回。“湘云性格直率、爽朗。她有一种独特的美,当我读到‘四面芍药花飞了她一身,满头满身都是散乱的花瓣,手中的扇子掉在地上,也被落花埋了,一群蜜蜂蝴蝶都围在她身旁飞’就瞬间被她的美貌吸引了。虽然没有图片,但画面像出现在眼前一样。”这组同学朗读的片段获得了班级同学由衷的掌声。

同组的潘小闲同学也表示,在朗读二十二回“湘云醉眠芍药裀”中她更好地体会到了角色的性格和古典名著的文字魅力,也了解了更多关于红楼梦的知识。在小组的反复练习中,同学们也配合得更加默契了。

敖祺霏同学认真总结到,通过此次活动她们这组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这种齐心协力、共同完成阅读材料的选取、PPT的制作的过程非常难忘。

“观三国烽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古典名著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是历史文化传承的载体,更是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希望通过现代的诵读、演绎,把古典美带入到生活中,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撰稿:修蔓月

摄影、供稿:夏惠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