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1)班参加四年级“走进交通试验场,寻找安全守护神”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 05月 05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4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四年级赴交通运输部交通试验场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时营造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是由国家立项、交通运输部建设的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院史馆以及足尺路面加速加载试验环道、交通行业电磁检测十米法电波暗室、桥梁结构实验室和碰撞试验室,并近距离接触了各类公路路面结构和路面材料,实地体验了组合试验路和标准坡道,学习了桥梁的设计原理,观看了车辆碰撞试验。

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基于讲解的知识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氛围非常活跃。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也领略了我国公路交通科技发展历程,学习了公路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养。

撰稿:2019级1班 刘若泽

指导老师:王艳梅

供稿:王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