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小种子怎么长成参天大树——“家校共育,助力成长”2020级4班家长讲坛系列活动之三

来源:三(4)班 作者:窦予安 发布时间: 2023年 05月 05日 浏览: 打印

为了配合综合实践活动课种植的内容,增长同学们的劳动知识和劳动技能,2023年4月24日,少先队活动课邀请到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研究植物分类学和植物区系学的李硕老师为大家带来《小种子怎么长成参天大树》的讲座。

李老师擅长植物的识别、栽培等相关技术,先给同学们讲解植物相关知识,配合图片和形象的小视频,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植物的生长过程,老师还告诉我们,种子发芽缺一不可的条件是温度、水和空气。那怎么种植呢?事先要准备一个花盆,然后把土到进盆里,洒一点水,再戳几个洞把种子放进去就好了。

听完李老师的专业讲解,徐老师拿出为同学们特地准备的花盆,组织大家实践起来,同学们两两一组,大家齐动手,有的组种花,有的组种蔬菜,大家认直按照老师的步骤,把土放进花盆里,仔细检查是否均匀,看看哪一袋比较松软,那一袋比较硬,然后先把软一点的土倒进花盆里,再洒一点水,现在该把种子放进土里了,大家小心翼翼地把各自的种子埋进土里,我们种植了紫茉莉、半枝莲,牵牛花,小白菜,蚕豆,香菜。

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种子,同学们满心欢喜,五一放假前夕又精心给小种子浇水,接下来就让我们等希望种子发芽吧!

撰稿:三(4)班 窦予安

供稿:徐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