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4)中队同学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24日 浏览: 打印

亲爱的老师们:

您好,见信如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又开始了整天与电脑亲密接触的日子,一年级下学期和三年级下学期的“历史”再次重演。当我们知道我们又要居家学习这个消息时,负能量就像一麻袋西瓜一样,背在了背上。您当时的心情,会不会也和我们大同小异呢?但当我们又听说这次居家学习不再是网上点播,而是我们自己的老师亲自授课时,我们背上的那一麻袋西瓜,似乎减少了一半,我们在想,那些减少的西瓜,会不会跑到您背上去了呢?

我们隐约感觉到,这次的疫情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了,因为我们身边很多亲朋好友都陆续感染上了病毒。不知不觉中,病毒也走进了我们的家庭,它就像一头猛虎,悄悄潜伏,又破门而入,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在我们和病毒做斗争的过程中,我们紧张过、难受过、害怕过,但是当我们打开电脑,开始新一天的课程时,听到您用沙哑的声音告诉我们,您也正在与病毒战斗,您会一直与我们同在,让我们不要害怕,要勇敢、自信地面对它、接受它,这只猛虎最终会变成弱小的猫咪,被我们打败。在那一刻我们的紧张、难受和害怕似乎消退了一大半。

我们切身感受到,这次居家学习您的不容易:我们发现,每当课间时,您都会提前进入会议室,维持纪律和解答问题,我们在猜,您是不是连厕所都没时间上呢?好不容易下课时,我们都能在窗边休息眼睛,放松一下,可是您是不是只能忍着眼睛的疲劳,端着手机精心批改作业呢?有时,在上课的某个瞬间,我们还能听到您孩子叫您的声音,可您从来就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继续专心给我们讲课,那一刻,我们能感受到,您不仅仅是老师,也是爸爸和妈妈,当我们想到,您为了我们,连自己的孩子都管不了时,我们心里漾起了感动;还有,每次在您一边咳嗽一边继续给我们上课时,我们其实好想劝您喝一口水再继续讲课,可是您的身边从来都不会放任何与课堂无关的东西,哪怕只是一个水杯……

我们听长辈说过,不能觉得所有的得到都是理所当然的,要心存感恩。所以这封信如果有个名字,我们想叫它《感恩信》。

我们感恩您不计回报地为我们付出;我们感恩您无时无刻与我们同在,给予我们温暖和关心;我们感恩您上课时略带沙哑的嗓音,和强忍住又无法忍住的咳嗽声;我们还感恩这个难忘的冬天,您和无数长辈们一样,为我们的平安和健康负重前行,您的以身作则和谆谆教导,就是我们战胜一切的力量!

这个冬天,如果有颜色,对我们而言,它一定不是冷色调,它是一抹奇妙的暖色,里面包裹着艰辛,更蕴含着力量,那是一抹叫做成长的力量!如果我们也能有一只信鸽,我们一定让它以最快的速度,把我们的感恩信送给您,感恩您的陪伴和付出,分享我们的成长。

祝您:

身体健康!平安顺利!

四(4)中队全体同学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