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1)班举办“学奥运精神,做勤志少年”系列班会

来源: 作者:四(1)班 薛皓仁 发布时间: 2022年 03月 04日 浏览: 打印

随着春天的到来,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四1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苏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学奥运精神,做勤志少年”系列班会。

班会由班长苏星畅同学主持。首先他介绍了中国滑雪健儿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好成绩,我国共取得九枚金牌,获得了金牌榜第三名!其次,他还分享了本次奥运赛事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无论是从父亲烧烤摊上走出的“雪上公主” 徐梦桃,还是冬奥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女选手滑冰奶奶——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无论是忍着伤痛上场的高弘博,还是第一轮比赛失控滑出旗门外的李玟仪;无论是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苏翊鸣,还是排在倒数第一牙买加雪车队,这些运动员们的共同之处在于努力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

听了苏星畅的分享,同学们一个个都热血沸腾,认为应该向奥运健儿学习,将奥运精神转化为自己学习的动力,用热爱之情、努力之火,脚踏实地不断前行,一起向未来。

班会主持:四(1)班 苏星畅

撰稿:四(1)班 薛皓仁

摄影:苏岩老师

供稿: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