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自信伴我成长——五(4)班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五4班 作者:栾曦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23日 浏览: 打印

自信,是一种重要的品质,它可以让我们在生活中更加成功和快乐。拥有自信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2023年3月20日,在班主任秦老师的组织下,五(4)班全体同学开展了“自信伴我成长”的主题班会活动。

心理委员栾曦请同学们做了一组关于自信的心理自测题,大家充满好奇的完成了自测。根据评分表,每个人能够看到自己的评分结果。心理自测的结果可以让大家更加客观地了解自己的自信程度,看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接下来, 栾曦和大家分享了什么是“自信”。自信是指对自己的能力、价值有认同,并且能够表现出来。自信的人通常能够更好地应对挑战和压力,抓住机会,取得成功。

自信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大家踊跃发言:自信可以让我们更加勇敢和独立;更好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挑战和压力;可以更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更自信地与他人交流和互动,从而建立起更加积极和健康的人际关系。此外,自信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探索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同学们分组讨论如何才能树立自信。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我们去了解自己的内心,通过不断积极的自我暗示,认识自己的优点,让自己越来越自信。

通过讨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立自信的方式。例如,我们可以学习一些新技能,参加一些新的活动,结交新的朋友。此外,我们还可以阅读一些有关自信的书籍或文章,向他人寻求建议和支持,以及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并深入研究。所有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增强自信心,从而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盲目的自信就成了自负,而缺乏自信就成了自卑。这两个极端都是不可取的。主持人给大家分享了这三者的区别。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地培养自信,而避免自卑和自负。

最后,秦老师给大家总结,建立自信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和实践,接受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发掘自己的优点和特长,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尝试新的事物和挑战,与积极的人交往,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

大家收获颇丰,带着对“自信”的全新认识结束了今天的班会。

撰稿:栾曦(心理委员)

供稿: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