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6中队班级小讲堂系列活动二——机器人编程

来源: 作者:周子越妈妈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23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3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六班开展了班级小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本次讲座由二(6)班周子越同学主讲。周子越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种模块化编程软件Rogic的基本界面,并通过一个具体的编程案例向同学们演示编程过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主讲人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课堂上,周子越发出讨论:大家都有什么电动玩具?你们知道这些电动玩具是怎么动起来的吗?以此激发起同学们的好奇心。结合计算思维课上学的Spike软件,周子越简单介绍了什么是模块化编程软件。接着,给同学们讲解他目前使用的软件Rogic的界面,并用该软件给他搭建的沙地车编程,实现了遥控沙地车前后左右运动的功能。最后,同学们展开思考,身边还有哪些地方需要用到编程,从二维码到神州十五号,讲座在孩子们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周子越还给大家分享了准备课程的心得体会,他说讲好一堂课非常不容易,前期备课陆陆续续花了几天时间,由此体会到老师备课的不易;但是看到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他感到非常高兴。通过备课讲课他自己也收获很多,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小老师”来到讲台。

撰稿:周子越妈妈

摄影:张艳军老师

供稿:张艳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