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家校共播“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种子——“家校共育,助力成长”2020级4班家长讲坛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2020级4班 作者:三(4)杨洪禹同学及家长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16日 浏览: 打印


时值学雷锋活动日之际,3月6日上午,杨洪禹爸爸给三(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题为《站好国门第一岗,守护冬奥志愿者的“国门第一微笑”》的主题思政课。课前,杨爸爸认真设计课堂环节、制作课件。课上,杨爸爸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双奥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展示了冬奥会期间的志愿服务视频和采访;之后对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冬奥会的主题和“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讲解。接着,杨爸爸向大家展示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志愿者团队的集体服务工作;最后,杨爸爸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可以通过讲解能够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初步的认识,并能够给同学们心中埋下小小的种子,未来能够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着“立足校园、奉献社会”的目的,展开一系列的志愿服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此次家长讲坛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和普及北京冬奥会精神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并在此基础上谈论如何将这些精神融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中。期待三(4)班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向榜样学习,开启志愿服务之路。

撰稿:三(4)杨洪禹同学及家长

摄影:徐欣老师

供稿:徐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