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读古典名著 品百味人生——五(5)班开展朗读古典名著活动

来源:五5班 作者:朱梓灵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27日 浏览: 打印

本学期,我们一起漫步中国古典名著长廊,走近了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和豪放勇武的武松……还有很多中国古典名著等着我们去阅读:煮酒论英雄、火烧赤壁、千里走单骑;鲁智深倒拔垂杨柳,吴用智取生辰纲,宋江率军三打祝家庄;宝玉和众人结社赋诗,恣意畅快;黛玉葬花,凄美缠绵;湘云醉卧芍药丛,娇憨烂漫……

随着我们进一步了解四大名著的脚步,班主任夏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读古典名著,品人生百味”的诵读活动。夏老师让同学们自由分组,两三个同学一组,从四大名著中选择一个片段,可以是原著也可以是青少年版,用动情地朗读再现精彩故事。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参加,利用课余时间读四大名著、选择朗读内容、反复诵读并制作PPT。经过大家的精心准备,本周有六组同学走上讲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读。

从这次诵读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四大名著的知识点,从不同角度深入认识了四大名著。下面是同学们朗读后的一些感想及收获。

田诗会

我很庆幸有这个机会给全班朗读《西游记》。我非常认真地做朗读准备,在台上的几分钟,我很自豪,朗读很流利,这次活动让我越来越自信。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锻炼自己。

贺铭昕

这次活动对于我自己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让我更加自信、勇敢、大方,也了解了更多四大名著的知识,我非常喜欢这项活动。

马九宬

我们班开展了“读四大名著,品百味人生”活动,我和几个好朋友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以前我老是没有勇气站上讲台,但经过这此活动我变的更加自信、更加大胆,但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如朗读不够流畅、连接处连接不默契。最后还是希望下次有这种活动,还能参加,读得更加流畅、更加默契!

苏果涵

我感觉这次四大名著朗读活动非常好。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加深了对四大名著的理解。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也知道了很多我们自己在读的时候,没有关注的情节。另外在选择我组汇报的内容时,加深了我和小伙伴的交流,提高了我们的沟通能力。

王一诺

我们班级开展了“读经典名著,品百味人生”的诵读活动。我们在做PPT和练习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在做PPT时,我们查资料的过程当中也学到了其它知识,在练习朗读时,还提升我们的阅读能力。在倾听别人朗诵中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学识。

付檀

我们班举行了“读经典名著,品百味人生”的诵读活动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上课的铃声响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前面几组都读得很流利,到了我们组,我平静心情专注朗读,果然,展示了最好的朗读效果。

在这次活动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知道了细心、认真和态度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谢昀松

在班级开展的“读经典名著,品百味人生”的朗诵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虽然在台上朗读的时间很短,但我们练了很长时间,这段时间的练习,让我们的配合更默契了,也提升了我的朗读能力,希望下次我能读得更好。

撰稿:朱梓灵

摄影、供稿:夏惠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