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入学百日礼 快乐向新行——一1班百日庆典记录

来源: 作者:一1班 杨涵茹妈妈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09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2月25日,是一年级1、2班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日子——开学百日庆典在这一天举行。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老师、学校和家长做了精心的准备。上午8:00来到五楼礼堂,同学们欣喜地在班级树上找到了自己的照片,开心地请爸爸妈妈给他们和班级树合影。一进会场,漂亮的气球拱门、喜庆的背景板和仪式感满满的红地毯,满满的氛围感!老师们精心的布置给了孩子们一个大惊喜,家长和孩子们在拱门中、背景板前合影。活动还没开始同学们都沉浸到欢乐的氛围中了,家长们也纷纷为学校用心举办的活动点赞!

活动一开始,大屏幕上放映孩子们平时学习生活的点滴:早读、上课、做操、班级合照等,每一张都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也是班主任和老师们用心的记录。同学们在每一帧照片上寻找自己的影子,跟爸爸妈妈津津乐道照片中的故事,跟着开场视频,同学们又回顾了一遍这一百天从幼儿到小学生的变化。

四个小主持人出场了,他们个个从容自信,声音洪亮。吴校长为活动开幕致辞,吴校长的一句话:“童年是一条单行线,我们一起守护好孩子们的童年。”让在场的家长都非常触动:有这样有情怀的校长、这样有爱的老师,是孩子们的幸运,也是家长们的幸运。1、2班两位家长代表的发言幽默,又表达出所有家长的心声:学校丰富的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很多机会,老师们负责、用心的引导,让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

今天的特别节目是两个班同学和家长录制的百天祝福视频。视频中,同学们大方地展示自己的才艺,用独特的方式展示入学一百天自己的收获。很多家庭全家出镜,家长们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对老师和学校的感谢。这个环节非常温馨,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出镜,同学们参与感、归属感非常强,每位同学都觉得这就是自己的百日庆典。

学科成果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数学王老师将同学们拍摄的“百”元素的照片、视频做成一个展示视频,同学们的创意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啊!李老师带领一些同学在台上展示诗歌串烧,同学们自信、流利地吟诵诗歌。每天早读都是如此,通过朗诵,唐诗宋词已经根植于同学们的文化基因中。Melody老师英语戏剧课的展示非常活泼,同学们跟着音乐律动唱出英文歌曲、表演歌曲的内容。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已经学到了英语单词、句式。音乐舞台剧的表演活泼可爱,歌曲串烧同学们手到擒来,演唱加舞蹈动作。歌曲《过大年》中,加上两位家长的“神助攻”——敲鼓,真是一秒回到过大年的场景,热闹非凡。体育课跳绳展示,不要看同学们年纪小,跳绳的技术真不错。台下的同学和家长不停地给他们鼓掌。科学课的视频展示了同学们观察种子发芽、种种子、每天浇水记录植物成长的过程。同学们种植的过程中一定会惊叹生命的神奇,萌发对自然科学的探索欲望。美术课的视频展示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稚嫩的笔触描绘出他们对生活的观察。阅读课的老师通过一本本绘本,告诉同学们一个个道理,这些道理会在同学们迷茫的时候给予他们力量!

家长节目环节中,2班家长的诗朗诵让台下的家长非常有共鸣。其实养育孩子的过程就是养育自己的过程,家长在告诉孩子们道理的时候,我们也在审视自己的行为,有没有给孩子们做个表率。家长的朗诵情真意切,同学们现在可能无法完全明白,但是以后到了选择的关头,耳边一定会想起家长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做出正确的选择。1班的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了古诗舞台剧《落花时节》,舞台剧内容非常丰富:将古诗词用谱子唱出来,让同学们感受到诗歌的韵律之美;还原了《江南逢李龟年》的场景,让同学们感受到杜甫在晚唐见到盛唐时经常看到朋友的那种感慨万千;现场互动环节,小演员们出谜面,台下同学们答谜底,答对还有小礼物。台下的同学非常积极,也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和老师、家长合影留念后,终于到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互送礼物环节了。同学们按照班级、学号上台,通过家长留下的线索成功找到了礼物。原来,这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所有的惊喜都源于爸爸妈妈的精心准备。找到礼物后,又到了吃甜点的环节了,同学们有序上台领取小蛋糕,津津有味地吃着。在甜蜜的氛围中,活动结束了。但是学校领导、老师、家长们精心为同学们打造的百日典礼已经深深地刻入了同学们的记忆中,满满的仪式感、满满的爱,一定会呵护同学们健康成长,成为同学们前行路上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撰稿:一1班 杨涵茹妈妈

摄影:一1班 全体家长

供稿:李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