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辞别2023奋进路、启航2024新征程——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3)班喜迎2024年元旦联欢会

来源: 作者:田玉娟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05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2月29日,六(3)班2024年龙年新年联欢会如期举行,在班主任田玉娟老师的认真筹划和全体师生的精心准备下,班级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孩子们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表达了对2024年的热切期盼和蓄势待发。

序曲篇:

徐嘉若和高钰杰两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在惜别2023、期待2024的开场词中,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开场曲,丁桐周的竹笛演奏《春节序曲》,婉转悠扬的笛声传递出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期待。刘岳彤的粤语歌曲《不再犹豫》、《十七岁》串烧版直接引燃现场热闹的气氛。接着,杨子辰、陈奕炎的小品《考试》,活灵活现再现和玩味了过去一年紧张的学习和考试过程,大家笑声连连之余,又不禁回味思索。张瑜洋、云钰雯的舞蹈《天天向上》,用欢快跃动的舞姿展现了六(三)班少年们独有的积极向上的风貌。紧接着侯奕辰、吴雁南精彩演绎了相声《演员》,将精心设计的语言技巧进行诙谐幽默的表达,引起阵阵哄堂大笑。孩子们诚挚的表演和发自内心的笑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辞旧迎新篇:

年轻的花朵在热情绽放,青春动感的舞蹈串烧《回顾2023》,徐梓善、闫潇予、高同伊引燃全场,联欢会气氛持续推升,伴着欢快的旋律,2023年一幕幕难忘瞬间又历历在目。宋梓滔深情演唱《绝境战神》,唱出了足球小将们内心的呐喊,童友杯冠军让他们拥有了无畏困难、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决心。回顾2023,六(3)班这个集体,团结友爱,携手同行,努力进步,健康成长。

燃旺新年炉火,擦亮心中希望。联欢会期间,穿插了游戏环节,《新年旺旺》代表着对来年更加红火的期许。田老师巧妙安排按指令做动作,同学们反应迅速,迫不及待将旺仔牛奶收入囊中。随后,郑苏桐献上自编自演的独舞《龙行》,翩翩的舞姿,演绎出对龙年的期待和希望。

正能量篇:

六(3)班同学个个身手不凡,正能量满满。宋梓滔、柯笑然配合默契的相声《水学专家》,用诙谐幽默的表达阐述着做人做事务必科学严谨的道理,博得大家连连喝彩。刘岳彤、王天则、高钰杰配合默契,演绎相声《说一不二》,笑声中传递出“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做人准则。闫潇予独唱疯狂动物城主题曲《Try everything》,满满的“不放弃、不屈服,勇敢尝试”的正能量,告诉每个人,新的一年只有积极面对挑战才能锻造最好的自己。戴明赫、桂天朗、刘文昊的相声《珍惜时间》讲述一个永恒的主题,唯有珍惜时间,规划时间才能成就梦想。

美好幸福篇:

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精彩节目跌宕起伏,三班的女主们个个能歌善舞,多才多艺。闫潇予、李峻淇、张馨然为大家带来小品《改造女主》,三位女主通过孩子们独特的视角和思考,轻松愉快了讲述了对美的塑造。云钰雯芭蕾独舞《艾斯米兰达》,犹如一只洁白的小天鹅,轻盈优美,再次给大家阐释美的涵义。张瑜洋、李嘉予、丁桐周深情合奏《送别》,民乐的优美意境,又预奏了一丝丝即将毕业的离愁。高同伊一首独舞《幸福手鼓》,欢快的节拍再次将现场满满的幸福感燃爆。宋梓滔的快板书《天安门广场升国旗》表演极为专业,将地道的北京味融入严肃活泼的仪式感,长在红旗下的孩子们是幸福的,也懂得了感恩。桂天朗巴松独奏《降B大调协奏曲》高端典雅,吹出了老艺术家的风范;刘文昊深情表演手风琴独奏《旋转木马》,把风一样的少年们带回了童年的快乐瞬间。张千佑、何沛泽合唱《北京地铁站名也疯狂》,在细数北京地铁站名的趣味中,体现了超强的知识储备,又表达出对北京的深深热爱。苏本明和李沛原分别独唱了《达拉崩吧》和《海市蜃楼》,形式活泼、情感真挚,即兴又时尚的演唱引领观众们进入到浪漫又热烈的氛围。

寄语篇:

联欢会期间,董校长率校领导和教师团队给六(3)班带来了新年的祝福,也给孩子们送上了饱含深情的寄语,希望六(3)班同学珍惜时间、乐学会学,为初中打好基础。校领导们看表演,切蛋糕,合影留念,留下轻松难忘的时刻。

与老师们的互动中,孩子们感恩的心情溢于言表,感谢北师大实小,把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孩童培养成朝气蓬勃的少年,感谢老师们带领我们邀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去自由飞翔。感谢同学们,六年里我们一起歌唱友爱、歌唱拼搏。我们携手进校,也将并肩离去,这份深深的同窗情谊,永远难忘。

节目的最后,左越、陈乐山深情朗诵老舍先生《北京的春节(节选)》,道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满心期待。“过了灯节,大家就又去忙着干活了”,是啊,再过几天,我们就又长大一岁。褪去稚气,不再顽皮,小学时光让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和远大的理想。

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许多的挑战,升学的压力,考试的焦虑,成长的烦恼。但是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我们又有何畏惧?新年即将到来,2024年我们应该怎样度过? 同学们,我们给自己定下一个新的目标,尽一切努力去实现它,让2024年因此更加丰富多彩!

小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终于落下帷幕,同学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本次联欢会是六(3)班全体师生最珍贵的回忆,既是对2023砥砺奋进的庆祝,更是对2024豪情出征的宣言。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更加友爱,团结前行,趁美好时光辛勤播种,勇敢追梦,把最美好的记忆留在亲爱的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