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百日庆典”上,桃李已芬芳——一5班百日庆典记录

来源: 作者:一5班 李乐仁家长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09日 浏览: 打印

12月27日上午,一年级5班和6班联合举办的“百日庆典”活动于8:30准时开始。孩子和家长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穿过彩虹门,走过红毯,签名拍照,星范儿十足。大家坐定后,吴校长代表校领导致辞,表达了对孩子们的亲切祝贺。紧接着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孩子们入学百天的感慨,表示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随着背景上的画面切换,孩子们自己录制的入学百天小视频连续播放,每个孩子都发表了自己入学百日的感言,童真的语言是那么真诚可爱,令人感慨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是多么幸福,在关爱与期望中茁壮成长。

最令人期待的学科展示开始了!

首先是音乐合唱,孩子们落落大方,嗓音洪亮,歌声动听,从中可见在胡老师的音乐课上,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有音乐知识与素养,更有对音乐的热爱,也有音乐带给他们的快乐。

接着是贾宏斌老师的阅读课内容展示,生动的绘本插图,动人的绘本故事,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绘本的选择着眼于使孩子终身受益的个人修养问题,可谓用心深远。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古诗诵读展示开始了。小小读书郎纷纷自信登场,琅琅诵诗声回荡在礼堂里,古风古韵令人陶醉,清词丽句引人遐思。领读员的声音清脆洪亮,齐诵的声音整齐铿锵,小小读书郎,将千年的文化精粹传扬!这令人振奋的场景,来自于每一个寒冬黎明的早读,任老师在小教室里的守望;来自于每一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任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的耕耘。

接着是美术书法展示。环境幽雅的画室,才华横溢的老师,活跃开明的课堂,催生出孩子们心中的艺术之花,绽放在洁白的画纸上,更绽放在家长们喜悦的心头。

英语童谣演出开始了:明快的节奏,有趣的动画,动听的歌谣,活泼的动作,构成了英语学习的乐园,孩子们在其中自然习得,自信满满。

在科学数学展示中,孩子们展现了种植的成就感,搭建的创造力,充分显示出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正在被培育,孩子们的数学天赋正在被激发。

在跳绳展示中,孩子们“绳”彩飞扬,活力四射,充分体现了体育课的卓有成效!

在亲子节目环节,一5班家长们的小人舞表演《我们上学啦》,形式新颖,创意十足,让大家在笑声中感受到孩子们幼升小过渡的不易,也感受到老师们大手拉小手的温暖。

最后是班主任入学百日祝福,任老师和杨老师温暖的微笑、亲切的祝福使孩子们更增添继续前行的动力,也给了家长们一份安心。此时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孩子们庄重起立,都朝向班主任鞠躬,认真说着“谢谢老师”,纯真而质朴的道谢竟使得任老师和杨老师两位班主任热泪盈眶,也令我们感受到老师与孩子们之间的深厚感情。最后班级合影留念,分发礼物,分享蛋糕,孩子们收获满满、兴高采烈地结束了入学百日庆典。

“百日庆典”上,桃李已芬芳。看到孩子们从懵懂的小宝宝成长为明理、自理、自律、自强的小学生,惊叹于入学百日孩子们的变化,家长们衷心感谢!学校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老师是孩子们成长的守护神、领路人,百日庆典是家校沟通的彩虹桥。让我们从这座彩虹桥出发,携手共进,共同守护孩子们成长的一片晴空。

撰稿:一5班 李乐仁家长

图片:一5班 裴霈儿家长

供稿:任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