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2022居家学习三级心理支持渠道

来源: 作者:陈梅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5日 浏览: 打印

各位同学、家长,大家好!由于疫情形势的变化,一些同学又开始了居家学习生活。不知您和家人此刻是什么心情?有没有遇到一些困扰和烦恼,又是如何解决的呢?其实,市区教委和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防疫知识普及的同时,也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并开展必要的心理危机干预。这里,学校推荐一些心理支持资源给大家。

一、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1. 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

    2. 北京市居民心理健康体检与心理援助服务平台(“暖翼”微信小程序),可以进行心理测评、心理课堂、音乐放松、减压游戏等多种服务。


    3. 师生网络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登录中小学数字德育网http://moral.bjedu.cn,点击“师生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可以进行即时咨询和留言咨询。

二、海淀区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海淀区组织专家教师录制了《亲子关系30问》,学生和家长可以关注海淀区公众号“海淀进修”查看。

同时,海淀区继续开通心理支持热线,为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急需心理疏导、心理支持的师生、家长提供公益的心理热线咨询服务。心理热线电话:62576206,热线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每次通话30分钟左右。

三、学校心理支持渠道

我校所有老师都会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如果你遇到困扰,可以向所信赖的老师倾诉。

1. 开心说吧心理信箱:kaixinshuoba@126.com,我们会及时回复大家的来信。

2. 心理陈老师在班级的微信群中,同学们有需要时也可以跟老师联系沟通。

同学们,愿你安睡时,山河入梦;愿你醒来时,满目春风;愿你快乐事,有始无终;愿你未来路,坦荡从容。

愿大家锻炼好身体,关爱好心情,做好自我学习管理,多参与家务劳动,期待相聚美丽实小!

撰稿人:陈梅

供稿人:陈梅